TVN: Signal 是去年整个韩剧范围里最好看的剧,没有之一。这剧就是站在食物链顶端傲视一切的那种,从剧本到演技,找不到任何槽点。当然悬疑片是不可能没有bug的,更何况隔世追凶这种题材了,但它把韩国著名的悬案、无线电穿、还有对历史的情怀这三个元素融为一体且贯穿始终,从头保持着稳定的水准直到结尾,精彩又深刻,强推这部。
又吴海英 去年tvn最好看的爱情剧!题材有点奇幻,但却又很接地气。文大承包了奇幻部分,徐贤真承包了接地气部分...虽然最后两集加集有点拖沓,但总体来说题材有悬念、有新鲜感,演员们也演的很出彩,哪怕是配角都演的让人印象深刻。看完半年之后依然觉得这是部非常有趣的爱情片,有笑点有泪点有各种美妙的细节,还有许多让人心动的美丽瞬间。
奶酪陷阱 首先我对男女主的好感度十分一般,大概不能很客观评价。其次,我觉得这漫画本身就不怎么有意思吧,拍成电视剧能好看的起来?谁的大学是每天跟人撕逼撕逼一天天撕过去的,大家都忙着做自己的事呢,不合群的人谁有空搭理你啊...再是男女主也没什么cp感。对这剧的评价不高,勉勉强强吧...
打架吧鬼神 作为tvn一年一部的纳凉剧,有一部分的鬼神特效做的真好,在音乐烘托下突然冒出来的那瞬间还是有看的紧张一下。作为纳凉剧有剧情有悬念有惊悚还有超高的颜值,还有独立的鬼神case,也没有更多的要求了。所炫妹子是真好看啊真好看!!
K2 拖延了很久很久之后补完了这部剧,一口气看完感觉还可以,前提是要快进略过林允儿那些剧情。也不是说她演得不好,她已经尽力了,演技比以前几部剧里还是好很多了...但是在这剧情里,只想掠过她的戏看小池和宋允儿飙演技啊!!人家年上cp多么有火花有激情,在宋允儿的不断威逼利诱勾引调戏献真心之下,小池那一脸欲拒还迎的暧昧姿态要多少花火有多少花火。结果傻白甜那角色,搞得k2一脸我爱着后妈恨不得永远跟随着她,行动上嘴上却是表白了傻白甜...这剧情这人物关系简直九曲十八弯,分分钟让人的脑回路转不过弯来啊!
灰姑娘和四骑士 这样的玛丽苏电视剧居然还会出现在荧幕上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套路这剧情这人设,十几年前电视剧的标配啊!但这恶俗到掉渣的剧情我居然看得乐此不疲,大概是主演们太萌萌到难以抗拒了吧…
话剧结束之后 tvn出了个伪综艺的电视剧,开播前期待满满结果播了一集之后excuse me?明明是有剧本的短剧非要说是综艺我也是没话说...反正各个角色全程无feel到结尾,没有让人喜欢的角色...
我亲爱的朋友们 中老年温情片,各路演技派,还有男神赵寅成的客串。温情细节撩动人心,是部情感非常细腻的家庭片,奈何节奏太慢我没追完...
吹笛人 就算真心觉得这剧情有悬念,但拍的十分无趣,也不吸引人看下去,看了五六集之后就弃剧了,弃剧之后对到底谁是吹笛人也完全不好奇…十分没有魅力的剧啊!
独酒男女 看了三四集感觉比较平淡就弃了。本来以为会是吃饭吧那种剧,虽然类型是有点像,但是根本没有吃饭的精髓好不好,反而拍的有点装高大上的感觉。说到底男女主不够有feel!
记忆 看的时候觉得剧情还是不错的,有职场剧的苦逼深沉感,还有着对人性的反思。只是这剧节奏太慢,没什么耐性看完呐…
Good wife 这剧是带有个人偏见色彩弃了剧的,看过原版完全没法接受任何形式的翻版,珠玉在前即使高仿也无法入眼。这剧从开播被原版粉怼到六分到完结之后有了7分多,我想后面的剧情大概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吧。只是感觉影后没有发挥影后应该有的气场和演技。反而NaNa演的超过预期很多,气场十足不输影后甚至有超越的趋势。
明星伙伴 这个翻拍我只能说,有什么拍你的意义和必要吗?!
鬼怪 看完大结局觉得这部其实跟w一样,前期脑洞开太大,后期已经有点收不回来了,虽然两部结局看着都还挺完整的样子,但总觉得有点差强人意。反正结局看了没什么感觉,讲真还不如金师傅还有机场的路来的深刻。 看完整部剧之后 ,现在想起来前两集拍的是真好,达到了惊艳的水准。时装部分的情节比古装来说,显得格局太小太小。古装部分完全靠情节取胜,而时装部分完全靠演技推动剧情发展,没有这几个演员的话后期的剧情大概基本看不下去...感觉整部剧里古装部分和时装部分的情节不是一个导演拍的... 孔侑和金高银各自都演得挺好,只是对手戏没什么feel而已。遥想5年前big里孔侑还有一副少年感,现在真的就只有叔的感觉了... 反倒姜东元现在依然有一副少年感的气质啊,这位真是可少年可大叔... 撇开李东旭笑起来的一脸褶子,不笑的时候唇红齿白皮肤发光,一件连帽衫看着居然有几分青涩感。他的眼睛真的好好看还会说话!! 其实陆星材也有很大的惊喜,史上最穷的富三代还是个二货... 这部剧里最喜欢的对手戏始终是鬼怪和小鬼的,连花絮都特别有爱!从开头的同居互怼模式到各自恋爱模式再到各自身份认证,每一个阶段都是这么有爱,如果有侄子在一起更好!如果有最佳cp奖的话,我一定投给他俩!! 而最喜欢的感情戏还是小鬼和sunny的。鬼怪夫妇的感情戏基本靠演员,而小鬼和sunny的感情戏是演员完全融入其中的。 刘仁娜的演技不见得多好,但是演过很多我很喜欢的角色,比如仁显、比如鬼怪、比如秘密花园...这么看起来拍过很多名编剧的作品啊,宋载正、金淑恩、朴智恩、洪氏姐妹... 之前我一直觉得她和池贤宇的仁显拍的令人无比心动,一方面是人设,一方面是他俩真的恋爱了;但是看过鬼怪之后,其实她和李东旭的火花也非常妙,哭戏吻戏挑逗戏都无比有感觉,甩和南宫民、真理翰百八十条街...也比鬼怪夫妇那种小叔和侄女恋爱的感觉要好得多!
SBS:
蓝色大海的传说 这剧属于看了感觉没什么花头,不看又觉得可能会错过什么精彩的部分,毕竟有全姐姐在还是要有一点期待。抱着这样的想法追下来了,结果并没有什么精彩的部分...故事套路跟星你有七八成相似,两年前玩过的梗又卷土重来,好多相似的桥段造成审美疲劳。人鱼没有千颂伊那么抢眼,而面瘫状态下的金秀贤演技还是甩李敏镐n条街...但李敏镐的造型全程帅!!
嫉妒的化身 演员ok演技ok人设ok剧情一般,轻喜剧风格题材大胆有新意,看过三观不正的剧,没看过三观这么不正的剧!有哪部韩剧的女主会跟男主男二说我们三个一起住一起爱吧…我只能说三段三角恋里大概只有女主的弟弟还算正常,其他估计都是嗑药嗑疯了...这剧唯一缺点是集数太多十分拖沓,拍成16集的话妥妥的会更精彩!
医生们 这剧最好看的是前两集的师生恋,女混混被帅老师感化,那段拍的实在太有感觉了!后面...团队有爱度比不过太后,医疗case比不过金师傅。后期剧情有点像爱丽丝之棘,女主得知真相走向复仇之路,但拍的不怎么样...倒是金来沅和尹均相后期居然越来越有cp感,俩人都萌到不行啊!
回来吧大叔 这剧的题材非常不错啊,翻拍自日剧,不过原版没看过,这版也还不错。题材有趣,主要走家庭温情轻喜剧路线,主角们之间关系串联,有点小惊喜,加上演员都是演技派。喜剧部分满满的笑点,非常有趣啊;家庭戏部分有温馨也有伤感,看了还是挺感动的。看了这部剧发现吴妍书的演技还是挺不错的。
浪漫医生金师傅 绝对是2016年最好看的医疗剧,医疗情节甩太后和医生们几十条汉江...团队里每个角色个性分明,都有各种程度的自我发挥,并不是被男女主们压得毫无表现力的。医疗案例总体来说也不错,有普通的伤病也有不同的灾难意外病例,光是案例部分就拍的感人十足。加上主角金师傅这个魅力值爆表的导师就着一口巨有磁性的嗓音...男女主的感情线部分也拍的干净利落,非常吸引人。本来觉得文大和徐贤真的cp值已经爆满,没想到下半年这部里刘延锡和徐贤真的cp值更高!! 结尾收官的十分圆满,在轻松的氛围里穿插着紧张的工作,连最后一集的水准都保持着始终的稳定。相比同类医疗剧,这部感情戏少的可怜,但这少的可怜的感情戏能把观众撩的欢呼雀跃面红耳赤心跳不止!男女主前后两场吻戏,不同的意义却有着相同的缠绵悱恻,撩的观众不能自理...!徐贤真会撩我知道,但没想到七封也这么会撩了,他俩真是棋逢对手不相上下啊!至于医疗情节有没有bug看不出来,反正技术情感大义通通到位,有紧张有刺激有感动还有热忱。相比其他医疗剧来说,这部真是拍的简单利落又不做作,16年度最佳医疗剧,没有之一...去年的剧排名的话,第一位是Signal毫无疑问,第二名妥妥是这部了!
通缉令 新人编剧出的剧本没想到很不错!作为悬疑剧情片来讲非常好了。虽然一开始找孩子的情节有点像神的礼物14天,但是后半段各种人物、线索慢慢拼凑起来之后,情节一环扣一环真的出乎意料。但是拖的地方连续两三集拖沓,情节高能反转的地方一集就好几个高潮,所以成片的节奏感不是很好,剪辑也很重要啊...
戏子 这剧是快进略过的...不是很明白池城为毛接这剧,毫无发挥的无趣偶像剧。本来1988对李惠利的演技终于稍微有了点信心,然后看完这部觉得她就是她,1988只是个意外而已...爱豆四人组还可以吧,但也没什么大出彩的地方。
大发 对古装片,一般我都是拒绝的...本着对林智妍的好感度看了四集左右,成片比想象中要不错,开头有故事情节也有悬念,比较像正统的武侠剧。不过古装没啥耐心看下去...
美女孔心 看了两集觉得这剧略聒噪就没看下去,南宫民倒是什么角色都hold的住啊...
倒数第二次爱情 看了两集,金喜爱和池珍熙没啥感觉啊...不如回去看日版。
步步惊心丽 古装我是拒绝的,这部的人物关系我也不怎么喜欢...但是这剧镜头拍的美如画倒是真的,随便截一张图都可以拿来当桌面啊!
MBC: W两个世界 我挚爱编剧宋编的剧啊,但是宋编你知道自己烂尾了嘛!!真心觉得这剧拍在tvn、ocn可能会更好,在三大台拍出来还是略束手束脚了!不过前半段是拍的真的好看,剧情非常不错,各种高能反转,撕漫情节脑洞大开,非常具有新鲜感。只是前半段这脑洞开的太大,后半段感觉编剧自己也有点hold不住了,脑洞根本无法一一圆不回来,导致情节急转直下越来越无聊...优点是演员们一直演技在线,尤其是无脸人老爹啊,这演技大赞!尽管李钟硕做男主的演技还是弱一点,但在男模界已经算拔尖了...韩孝珠是真好看,而且就算傻白甜也演的一点不让人讨厌!
再一次happy ending 这剧的题材也还可以,四个女人一台戏,反映社会现实中不同的婚恋问题。如果能拍的再深刻点就好了,最后拍成了拖拖沓沓的中年偶像剧还是有点点可惜的。
再见布莱克先生 就算再喜欢我男神,我也要说这剧简直什么鬼啊!明明一群都是有演技的演员,特么剧本可以鬼成这样子,让每个角色都演成脑残分裂也是不容易啊!前两三四集还能看看,后期一边看一边吐槽这鬼剧情,也就只能舔舔男神的颜...
怪物 看了二十几集觉得还行,前几集比较好看,有剧情有各种反转,节奏感人分分钟前方高能...十集开始就呈现一种疲态,剧情节奏慢下来不说,还开始变得越来越狗血,所以只好50集不约...
好运罗曼史 感觉这剧情应该是可以拍出一个浪漫轻喜剧的效果的,但是为毛拍的这么无聊??如此无聊??黄静茵演的跟她上一部她很漂亮和上上一部KMHM一毛一样啊...老柳这部跟狗焕也有很多相似点啊...
购物网路易 韩版王子变青蛙,但这剧拍的还可以,基本老少皆宜...主演们都演的比较萌,还是略有趣的。看过38师再看这部,觉得徐仁国演技还是挺不错的,一年两部戏也没有演出相似的感觉。
拖行李箱的女人 对这部剧开头三四集的评价很高,当时觉得居然拍出了TGW的感觉。不过之后的单元case不是很好看,主线case的线索拍的很混乱,总之有点搞七捻三的感觉,中间一度只能看男女主和男二的感情戏了...但是结尾几集水准又回来了,把主线case的情节圆回来了,庭辩也拍的比较好看。
举重妖精金福珠 前四集觉得李晟京演的很呱噪打了三星再也没看...结果看评价好好就屯着补了一番,看完默默去豆瓣加了一星...!讲道理拍的还是很不错的,这才是真的校园剧啊,就是这么青春这么有魅力这么写实!!甩同是校园题材却每天只知道撕逼撕逼撕逼的奶酪陷阱一百万条街,南盆友比起朴海镇像大学生的多太多了!南盆友和李晟京这俩也非常有feel啊,非常,真的是没想到,感觉他俩要恋爱的样子!看完这部忘掉了一些这妹子演神经病少女和精神病少女的戏了!!而且这剧客串也很有惊喜啊,开头有李钟硕、之后有金志洙、金瑟祺、徐贤,除了李钟硕之外另外仨全都是南盆友cp...配角们的cp戏也很棒,从头到尾的三观正很圆满十分理想化!
不夜城 我看了两集,男主完全是处于游离状态,跟女主女二都毫无cp感,感觉都不是一部戏里的!!但女主和女二也并没有什么feel啊!李瑶媛气场太强大,uee这面瘫演技完全被碾压不说,气场也被秒的渣都不剩...更不要说本来气场就不足的晋久了... KBS:
太阳的后裔 虽然我觉得还挺好看的,男女主有feel,男女配也有feel,其他各路配角不同程度上有自己的闪光点,团队非常有爱,群戏也有各种发挥。剧情也挺不错,笑点泪点心动点,整部剧看着还是十分大气吸引人的。但被炒的太热炒糊了就有点反感了...
云画的月光 颜值很高的青少年偶像剧...看之前觉得剧情很有趣,看了发现是如此无聊...剧情空泛,各种毫无意义的慢镜头大特写不断重复,男女主毫无cp感各演各的,毫无...男主还不如跟基友有feel呢!颜值再高也是徒劳...
武林学校 我觉得这剧拍的挺神奇...本来我是打算当玄幻剧看的,毕竟这个气功简直像魔法那么强了...然而看了几集之后发现这是部搞基片,男主男二那满满的cp感,各种同居拌嘴相爱相杀,杀的人完全不淡定了,于是我追完了...剧情很sb,只能看cp...
林家律师赵德浩 好像看了两三集,律政剧还是看英美剧吧...完全接受不了韩国的律政剧,so boring...
面条之神 看了两三集就弃了,剧情非常无趣不说,男主还演的毫无亮点,反而baro的客串有惊喜...
任意依恋 这个丑爆了的滤镜色让我没看下去...第一集里这剧情有着深深的狗血的铺垫,完全不想看...
通往机场的路 最后三四集因为结尾沉淀显得略微拖沓,但是整部剧水准稳定,非常好看!虽然这剧情三观无法苟同,但是暂时放下三观会觉得拍的真美!一部剧能把出轨偷情婚外恋这种题材拍的美好的让人心动真的不容易啊!加上男主李尚禹帅到没边,魅力值爆表更是加分!全剧充斥着各种让人心动的细节,拍的非常非常美。
住在我家的男人 虽然一开始我是你爸爸这个梗玩的不亦乐乎,但是剧情真心一般...金英光演的比较苏,但是和秀爱没什么cp感,感觉怪怪的...
花郎 可能是唯一能看下去的古装剧了,除了开头的乞丐造型真心让人接受不了,开头的剧情铺垫太多有点无趣之外,其他地方还好。比如男主男二的互动,花郎团的互动,男女主的互动,女主男二的互动等等...这剧成群的cp铺天盖地的来,cp可以多达几十对...大概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配不到的cp了!冲着这个也要看下去... 但是最后!!这部就这么毫无惊喜的结局了,前三分之一剧情还能看,后面追到毫无想法。后来一查发现编剧只编过综艺节目,导演最近十几年一直致力于演美剧电影什么的,压根没导过戏...顿时了然!把这一票明明可以拍的很欢乐二逼的演员们拍的这么苦大仇深也是没谁了!剧情不想再提了,2016年开播的迷你剧里最后一部了,收尾收的如此惨淡...
OCN:
吸血鬼侦探 看了一集半,吸血鬼剧完全不是我的菜,无论国内国外...
38师机动队 OCN2016年最好看的剧,哈哈哈。这个以骗制骗的题材很有新意,非常有趣也很有警示意义。骗局情节高能,各种反转,意想不到。不过就是bug也太多了,不能深究...一水的演技派演的那叫一个6,徐仁国完全没被马东锡的演技盖过,反而演的很有亮点!但是女主演技真的太渣...
JTBC:
安托万夫人 本来觉得有心理问题的心理医生+神婆这种人设应该蛮有的发挥,加上对盛骏的无限喜爱...但是这剧拍的是真难看,真难看!韩艺瑟这演的,什么鬼啊...能追完这剧我都佩服死我自己了!!
玉氏南正基 这剧两集我都没看进,但口碑这么好,我想大概后面真的好看...
魔女宝鉴 看了一集,好像是讲巫女的故事,古装完全提不起兴趣...
Fantastic 这剧很无聊很无聊,但是撇开男女主的戏份,jisoo和朴诗妍的对手戏居然有火花!这俩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人居然有feel也是没想到。看了这剧一对比发现朴诗妍演技还是挺好的!
这周妻子要劈腿 这剧还是拍的挺有趣的,男主有个出轨的老婆,发现妻子出轨之后的纠结啊,还有两个不靠谱的出谋划策的好友...李善均演的苦逼丈夫还是挺有这个感觉的,李相烨演的逗比也是很有趣,最亮的还是金元熙的角色简直了哈哈哈。本来觉得懵智演技还可以,但是这剧演的完全被宝儿碾压啊!宝儿演的超级自然就好像自己真的是pd一样,反而衬托懵智演的痕迹太重...
所罗门的伪证 这剧目前处于上一集好看想追,下一集难看想弃的状态,时而好看时而无趣。新人演员都还不错,至少脸有新鲜感,演技什么的也还看得下去...剧本感觉一般般,没什么亮点。但这剧从头到尾都拍的很淡定...结局还不错,这是拍给青少年看的,给人一种这世界还可以变美好的假象...官配是男主和影帝,影帝演的真心好啊,看女主那个眼神也好温柔!!反而男二人设关系有点木讷,不过女主男二看来是官配,本来以为都没戏了,结果女主一直扮猪吃老虎...
最后做个归纳吧,2016年我心中的十大韩剧。
signal 浪漫医生金师傅 通往机场的路 又吴海英 太阳的后裔 w两个世界 38师机动队 嫉妒的化身 鬼怪 通缉令
|